女足》開創歷史、踢進世界 木蘭足球聯賽4月登場

木蘭足球聯賽4月份熱烈開踼。(體育署提供)2014年是很特別的一年,適逢2014世界盃足球年,也是2014仁川亞運年,更是我國木蘭女子足球開踢年,我國女子足球隊目前世界排名39名,亞洲第8名,教育部體育署為提升我國足球國際競爭實力,自102年度開始積極輔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籌組「臺灣女子社會足球隊」,開辦臺灣木蘭足球聯賽,在經過體育署及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將近一年的縝密籌組,已成立花蓮臺開女子足球隊、臺中藍鯨女子足球隊、新竹FC女子足球隊及臺北SCSC足球隊等4隊。木蘭足球聯賽熱身賽已於103年3月29日假花蓮縣開踢,正式比賽也將於4月份熱烈展開,木蘭足球聯賽的開踢,將為臺灣女子足球史開啟跨世紀的新里程。

體育署為扎根基層、廣植學校足球運動人口的普及,藉由發展學校足球運動競技隊伍、補助設施改善及購置訓練器材,已自99年度起執行大足球計畫,未來預計增加10萬足球運動參與人口;在競技面目前透過「千里馬計畫」、「浪潮計畫」及「伯樂計畫」賡續培植優秀青少年足球選手及教練人才,並藉由選、訓、賽、輔、獎一貫培育體系,及透過「優秀選手送出去」及「優秀教練請進來」等策略,以制度面培育優秀選手邁向國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體育署另為備戰2014仁川亞運爭取女足參賽成績,自102年度起聘請日本前國家隊教練柳樂雅幸前來訓練我國女足選手,期間柳樂教練帶隊成效良好,已獲拔翟為亞運培訓隊總教練,103年度再增聘日本鈴木大地教練為女子亞運培訓隊助理教練,以備戰2014仁川亞運爭取前3名為現階段目標,並以取得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資格為中程目標,並將借重日本推展模式,以女足帶動男足,未來朝世界盃邁進為長程目標。

體育署表示,臺灣女子社會足球隊在花蓮縣政府、新竹縣政府、臺中市政府及民間企業的支持下,全國最高水準的女足聯賽得以順利開踢,並在早期木蘭球員高淑霞以獎盃傳遞給新一代木蘭球員的同時,繼承了木蘭精神及其輝煌史的傳遞,將奠定未來女足發展的永續根基,留住在地優秀人才並讓地方球隊的概念深耕社區;吸引更多關心臺灣足球運動之士,共襄盛舉,延續臺灣木蘭史,以立足亞洲,邁向世界為目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