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A》北市大周建麟替補建功 2:1氣走輔大完成四連霸

10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22日在台北田徑場上演男一級決賽,尋求四連霸的台北市大靠著輔仁大學後衛古鴻謙在第80分鐘的要命失誤,由替補前鋒周建麟補上一腳,以2比1驚險氣走輔大。北市大也延續前身(台北體院)的連霸紀錄,連續4年舉起UFA冠軍獎盃。

台北市大男足完成四連霸(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如果上半場機會有把握,這場球不難打,都是球員自己給自己壓力,否則不應該踢得這麼辛苦。」教練張武業表示,連霸一定有結束的時候,但因為是北體與北教大合併為北市大的第一年,怎麼樣也不能漏氣,壓力確實比過去還大一點,他笑著說:「冠軍拿到之後,今晚應該很好睡了。」

陣容整齊的北市大在上半場攻勢連連,但機會都沒把握住,僅於第25分鐘由土耳其前鋒朱恩樂反越位成功,從左路突破單刀赴會,起右腳推射破門。但輔大也在補時階段,由黎晉權吊中助攻吳俊昌還以顏色,讓兩隊在上半場戰成1比1平手。

上半場沒能擴大領先,衛冕軍下半場反而踢得喘不過氣,靠門將潘文傑屢屢擋出輔大強攻。張武業見苗頭不對,終於決定換下主力前鋒朱恩樂,於第75分鐘推出大五的準畢業生周建麟,果然一舉建功。

台北市大致勝功臣周建麟起腳射門(大會提供) 「建麟的優點就是速度快,而對方的後衛已經有抽筋現象,要運用對方身後的空間拚機會。」張武業指出,朱恩樂雖是出色球員,但下半場拿球動機沒有上半場強烈,也要給板凳球員表現機會。

北市大賽後將周建麟拋在空中,冠軍獎盃也成為他大學生涯最棒的畢業禮物。「延畢一年已經大五,要當兵了,一下去就全力拚,把握每一個『嗆司』!」周建麟開心的說,自己的缺點是大好大壞,很高興沒有辜負教練的託付,能替大學生涯畫下happy ending。

稍早舉行的UFA男一級季軍戰,銘傳大學則以1比0氣走屏東教大,拿下季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