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UFA男一級複賽開鑼 北市大、銘傳開紅盤

大專足球聯賽(UFA)22日在台北百齡球場展開公開男生組第一級的1至4名複賽,尋求4連霸的台北市大(上屆為台北體院,已與北教大合併)靠著旅外好手陳浩瑋率先踢開輔仁大學球門,以3比0完勝開出紅盤。銘傳大學則上演逆轉秀,靠程家暘在全場補時第3分鐘破門建功,反以2比1氣走屏東教大,在複賽旗開得勝。

北市大陳浩瑋(左)輔大曾志偉(大會提供)尋求連霸的北市大本屆戰力依舊雄厚,教練張武業更是精心布陣,首戰輔大將土耳其前鋒朱恩樂、泰雅雙胞胎羅志安、羅志恩與陳浩瑋、劉計超等具進攻能力的球員全部排入先發11人,構成綿密的火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效力於中國甲級足球聯賽北京八喜隊的陳浩瑋回台助陣,以刁鑽的腳法職司左翼,頻頻挑戰輔大後防。第27分鐘陳浩瑋於左前場內切遠射破門,隊友林昌發立刻在4分鐘後加入進球行列。奔馳全場的朱恩樂則在全場補時階段鎖定比分。

北市大攻擊好手眾多,但過去為了顧及攻守均衡,很難傾巢而出。張武業指出,讓劉計超成功轉任墮後中場,才讓這套布陣得以實現。劉計超擁有左腳優勢,在中場可以組織攻勢,也可以壓上突破或射門,組成完整的攻擊陣型。

輔大翁偉賓(左)北市大陳浩瑋(大會提供)UFA男一級取複賽前二晉級3月22日的冠軍戰,北市大的陣容明顯強於其他3隊,特別是宿敵台灣體大在前一階段意外落馬,沒有晉級四強。銘傳首戰雖逆轉氣走屏教,但24日戰北市大仍是硬戰,26日對決輔大則是關鍵。

公開女生組第一級也在22日展開預賽第二循環,台灣師大靠主將余秀菁於開賽12分鐘率先破門,迅速進入比賽狀況,終以4比0輕取醒吾科大,也報了首循環遭對手逼和的一箭之仇。

攻入兩球的師大前鋒林雅惠表示,第一循環對陣醒吾時,球員心態有些輕敵,打法也比較被動,第二循環有備而來,一開賽就主動壓迫,加上余秀菁早早打開局勢,球賽就變得好踢的多。醒吾教練顏士凱則說,師大首循環剛與衛冕者台灣體大結束激戰,體能下滑,才讓他們有機可趁。

女一級賽事取預賽雙循環前二名晉級冠軍戰,台體大22日也以4比0輕取屏東教大,積分10分已篤定取得一張爭冠門票,台師大則以8分緊追在後。醒吾24日若無法取勝台體大,本屆決賽就確定由台體大、台師大爭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