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木蘭營光臨女足搖籃光復國中

光復國中的球員來自花蓮各個地區學校。(主辦單位提供)花蓮光復孕育出許多的棒球員外,光復也是女足的搖籃,以現役國腳來說,至少有接近一半都是從花蓮光復出產,也讓這個地方人稱女足的搖籃,而木蘭營也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地方,光復出生的林曼婷、余淑芳重返了當初的母校。

從光復國小、光復國中、花蓮體中,這垂直的花蓮體系,讓花蓮擁有源源不絕的女足球員,現役國家隊的余秀菁、林曼婷、林瓊鶯等人,都是按照此一體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如今本次木蘭營的舉辦地點光復國中,這些小球員不再是光復國小獨大,本次木蘭營在光復國中有21個人,有些從瑞北國小、萬榮國小而來,使得球隊組成更趨多元性。

曾入選U19代表隊的余淑芳,現就讀台體一年級,當時國小就讀瑞北國小,國中讀光復國中,她表示:「能夠回來教學妹感覺很美妙,雖然她們的實力可能還不是很好,但慢慢練,學妹都能聽得進去、可以思考的話,實力會慢慢變強的。」

到光復國中開始踢球的張捷,雖然起步比其她的球員都慢,在分組練習時經常讓教練群指正,不過愛踢球的她,經常在空檔時看到她一人拿著球往天空踢。

張捷說:「我很喜歡踢球,踢球很好玩。」

木蘭營根據各個學校的球員程度不同,教的內容也會有小小的差異,光復國中是相當精實,許多基本訓練會運用在戰術發揮上。

光復國中的木蘭營也來了一位稀客,現女子國家隊總教練柳樂雅幸,也在24日親自教導光復國中的學生,希望能讓女足在光復繼續發展下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