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C羅當選FIFA年度最佳球員 席丹獲最佳教練

C羅當選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員。法新社

國際足總(FIFA)年度頒獎典禮在倫敦舉行,C羅(Cristiano Ronaldo)榮獲2017年最佳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也是C羅第五次拿到該獎項,之前分別在2008、2013、2014、2016年獲獎,與梅西(Lionel Messi )持平。

C羅2016-17賽季46場俱樂部比賽進42球,幫助皇馬拿下歐冠和西甲冠軍雙冠王,這個歐冠也是皇馬歷史上第12個歐冠獎盃,皇馬也成為歷史上首支改制後歐冠衛冕的球隊。C羅以12球奪得歐冠金靴,其中淘汰賽進10球。

C羅獲得43.16%的得票率,第二名梅西得票率19.25%。

2016年,國際足總和金球獎的創辦者《法國足球》分道揚鑣,FIFA為世界足球先生重新設計新的獎盃。2017年1月,C羅獲得分離後的首屆世界足球先生。

C羅致感謝詞時表示:「我們這是第一次在英格蘭,我蟬聯了獎項。我真的很高興,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時刻。在全世界我都擁有球迷。我為此感激。」

皇馬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當選年度最佳教練。他率領皇馬拿下隊史第12座歐冠獎盃,也使得皇馬成為歷史上首支改制後歐冠衛冕的球隊。並帶領皇馬成功衝破巴薩的阻擊,拿到5年未染指的西甲冠軍。

年度最佳11人陣容。法新社

另外,頒獎典禮上公佈年度最佳11人陣容,其中歐冠衛冕冠軍皇馬5人領銜。

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尤文)

後衛:阿爾維斯(Dani Alves/尤文,現巴黎聖日爾曼)、博努奇(Leonardo Bonucci/尤文,現米蘭)、拉莫斯(Sergio Ramos/皇馬)、馬塞洛(Marcelo/皇馬)

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皇馬)、克羅斯(Toni Kroos/皇馬)、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巴薩)

前鋒:內瑪爾(Neymar/巴薩,現巴黎聖日爾曼)、梅西(巴薩)、C羅(皇馬)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