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梅西空門中柱 阿根廷0-0平秘魯末輪定生死

阿根廷平祕魯,令表現出色的梅西(中)無奈,末輪將是他們的生死戰。法新社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南美區資格賽第17輪,阿根廷0-0平秘魯,末輪定生死。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阿根廷排名南美區第5,勉強擠進附加賽區,儘管距離第2的烏拉圭也不過3分,但潘帕斯雄鷹在資格賽上的狀態不佳,加上南美無弱旅的現實都讓其承受著巨大壓力。在資格賽僅剩兩輪的情況下,面對同積24分的第4名秘魯,後有餓虎智利追趕的阿根廷,這場比賽勢必得拿下。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帶來威脅,但阿根廷未能敲開對手大門;下半場梅西空門中柱,加戈(Fernando Gago)替補登場6分鐘便傷退,阿根廷被迫用完全部換人名額,破門乏術,最終悶平秘魯。

戰平後的阿根廷排名降至第6,已經跌出世界盃附加賽區,但由於最後一輪排名四、五的哥倫比亞將和秘魯將直接對戰,所以阿根廷末輪只要贏球,就至少能保證1個附加賽席位。

本場比賽阿根廷狂轟22腳打門,但最終僅有6腳打中門框範圍之內,效率極其低下。下輪生死戰,如果還是這種狀態出戰,那麼世界盃夢想真就要漸行漸遠了。

梅西儘管已經為阿根廷出賽121場,但此役是首次在糖果盒球場出戰。然而,表現最出色的梅西卻延續了從未在世預賽攻破秘魯球門的魔咒,此役8次射門0射正,不僅擊中門柱,而且多次為隊友送出好球,可惜一一被隊友浪費。

已經提前鎖定世界盃名額的巴西做客挑戰玻利維亞,破門乏術。最終客場0-0悶平玻利維亞。這是2018俄羅斯世界盃南美預選賽倒數第二輪,巴西積38分領先並已提前出線;玻利維亞積14分排名第9確定無緣世界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