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施廷德爾破門制勝 德國1-0勝智利捧冠

德國隊奪得洲際國家盃冠軍。法新社

2017洲際國家盃決賽,德國以1-0擊敗智利,繼2014年獲得世界盃冠軍後又再度拿下洲際國家盃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第20分鐘,迪亞茲(Marcelo Diaz)玩火出現失誤,施廷德爾(Lars Stindl)破門。下半場,薩加爾(Angelo Sagal)錯失空門機會。最終德國1-0小勝智利。

全場比賽,德國8次攻門3次射正換來1個制勝球,而智利22次攻門8次射正顆粒無收。智利在控球率和射門數上佔據優勢,然而迪亞茲的失誤卻葬送球隊好局,德國控球率僅為34%,門將特爾施特根(Ter Stegen)屢次做出神勇撲救,這讓狂攻的智利一籌莫展,只是因為1次致命的失誤,德國打進制勝球,勝負就此奠定。

施廷德爾(左)破門,德國制勝。法新社

智利主帥皮齊(Juan Antonio Pizzi)表示:「我們不應該輸球,這究竟是什麼問題,我們必須吸取教訓,然後才能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洲際國家盃誕生第6支冠軍球隊,這也是歐洲球隊第4次捧冠。

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ew)賽後說:「我們抓住了機會,冠軍是對所有人努力的最好回報,這是一次偉大的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