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維爾納雙響砲 德國3-1勝喀麥隆小組第一晉級

維爾納(右)為德國隊攻進兩球,助隊獲勝晉級四強。法新社

2017洲際國家盃B組最後一輪,德國3-1勝喀麥隆小組第一晉級準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勝一平的德國此役僅需平局就可以確保出線,而兩戰僅得1分的喀麥隆則必須全取3分才可能獲得出線權。

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開場不久,德米爾巴伊(Kerem Demirbay)就為德國隊首開紀錄,隨後馬布卡(Vincent Aboubakar)染紅離場,維爾納(Timo Werner)頭球再下一城,阿布巴卡爾(Ernest Mabouka)頭球破門為喀麥隆扳回一城,但維爾納再進一球殺死懸念。最終德國3-1戰勝喀麥隆。

德國隊上半場表現平平,但下半場攻勢很盛,各項資料全面占優,控球率62.9%,射門20-8,射正9-2,角球6-3。

勒夫(Joachim Loew)執教德國第150戰拿到第100勝。他賽後表示,「上半場開始階段,我們踢的不好,丟失了節奏,但下半場我們控制了比賽。能進入準決賽非常棒,我們的年輕球員表現出色,他們也得到很好的鍛煉。」

由於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智利與澳洲戰平,德國隊3戰7分,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準決賽將對墨西哥,喀麥隆則小組墊底。

奉獻兩球維爾納表示:「下半場我們發揮的更好,在喀麥隆少1人後比賽變得開放,很開心能進2球,現在我們期待著與墨西哥的準決賽。」

羅德里格斯(右)為智利攻進扳平球,助隊以第二名晉級準決賽。法新社

另外一場,智利對澳洲,特洛伊西(James Troisi)挑射首開紀錄,隨後比達爾(Arturo Vidal)及塞恩斯博里(Trent Sainsbury)先後錯失良機,上半場結束,智利0-1落後。下半場,羅德里格斯(Martín Rodriguez)為智利扳平,此後雙方多次錯失良機,全場比賽結束,智利1-1平澳洲。

智利1勝2平以小組第二名晉級,準決賽將面對葡萄牙。澳洲第三被淘汰出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