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C羅點射葡萄牙4-0勝紐西蘭 小組第1名進四強

C羅罰進點球,為葡萄牙打破僵局。法新社

2017洲際國家盃A組第3輪,葡萄牙4-0大勝紐西蘭,以小組第1名身份晉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佩雷拉(Danilo Pereira)製造點球,C羅(Cristiano Ronaldo)罰進,貝爾納多-席爾瓦(Bernardo Silva)破門擴大比分。下半場,安德列-席爾瓦(André Silva)破門,鎖定勝局,納尼(Nani)補時錦上添花。最終葡萄牙4-0輕取紐西蘭,憑藉淨勝球優勢力壓墨西哥排名小組第一,成功晉級準決賽。

葡萄牙完全控制比賽,控球率62.7%,射門19-9,射正10-4,角球12-1,若不是紐西蘭門將馬里諾維奇(Stefan Marinovic)多次成功撲救,葡萄牙能進更多球。

葡萄牙隊長C羅賽後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拿到小組第一,準決賽對智利或德國?我們對這兩支球隊有很大的尊重,我們都會盡全力去爭取勝利。」

葡萄牙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談到準決賽:「智利和德國都是強隊,無論對誰都是難踢的比賽,我們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羅西哥後衛雷耶斯(中)在確認獲勝後,跪在地上慶祝。法新社

另外一場,墨西哥2-1逆轉擊敗地主俄羅斯,以小組第2名晉級四強。本場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力爭晉級的生死戰。薩梅多夫(Aleksandr Samedov)打破僵局,俄羅斯領先。阿勞約(Néstor Araújo)頭球扳平比分,第 52分鐘,洛薩諾(Hirving Lozano)打入制勝球。第68分鐘,俄羅斯的日爾科夫(Yuri Zhirkov)因為肘擊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少1人的俄羅斯反撲無功,只能飲恨出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