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阿根廷隊長梅西上訴成功 4場禁賽被取消

梅西(左)辱罵助理裁判的處罰因上訴成功而解除。法新社資料照

國際足總FIFA官方消息,阿根廷隊長梅西(Lionel Messi)上訴成功,4場禁賽的處罰因而解除,他將繼續代表阿根廷出戰世足資格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根廷與智利的資格賽上,對裁判不滿的梅西在賽後走到場邊辱罵了助理裁判,雖然梅西的行為沒有被寫入主裁判里奇(Sandro Ricci)的賽後報告。只有助理裁判卡瓦荷(Emerson Augusto do Carvalho)賽後表示:「在比賽最後,我看到他對1次判罰表示不滿,舉起了手,嘴裡說一些話,我當時沒聽懂。後來通過媒體報導,我才懂他是在罵人。」

國際足總FIFA官方確認,梅西對裁判有言語侮辱行為,違反了FIFA第57條紀律條例,處以禁賽4場世界盃資格賽以及罰款1萬瑞士法郎。

梅西接受阿根廷《民族報》採訪時否認辱駡邊裁,那些髒話都是對著空氣說的,只是在發洩情緒。阿根廷足協已就梅西受罰向國際足總致函說明情況,並提起上訴,5月4日在蘇黎世舉行的聽證會中,雖然FIFA上訴委員會認為梅西的行為是應當受到指責的,但由於缺乏必要的證據,事件中所呈現的證據不適用於國際足聯紀律規定77條,因此決定取消此前的處罰。

因此,梅西接下來3場世足資格賽都能為阿根廷出戰,先後迎戰烏拉圭、委內瑞拉、秘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