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梅西否認辱罵裁判 那些話是對著空氣說的

梅西(左)否認辱罵邊審裁判。法新社資料照

阿根廷隊長梅西(Lionel Messi)因罵邊裁被國際足總禁賽4場,今天他接受阿根廷《民族報》採訪時否認辱駡邊裁,那些髒話都是對著空氣說的,只是在發洩情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根廷與智利的資格賽上,對裁判不滿的梅西在賽後走到場邊辱罵了助理裁判,雖然梅西的行為沒有被寫入主裁判里奇(Sandro Ricci)的賽後報告。只有助理裁判卡瓦荷(Emerson Augusto do Carvalho)賽後表示:「在比賽最後,我看到他對1次判罰表示不滿,舉起了手,嘴裡說一些話,我當時沒聽懂。後來通過媒體報導,我才懂他是在罵人。」

國際足總FIFA官方確認,梅西對裁判有言語侮辱行為,違反了FIFA第57條紀律條例,處以禁賽4場世界盃資格賽以及罰款1萬瑞士法郎。

梅西接受阿根廷《民族報》採訪時否認辱駡邊裁:「我那些話從來就不是針對助理裁判的,我是對著空氣在發洩……。」

阿根廷足協已就梅西受罰向國際足總致函說明情況,其中包含梅西的附言說明。阿根廷足協希望通過上訴委員會減輕對梅西的處罰,如果這個途徑無法取得想要的結果,阿根廷足協將繼續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梅西本人也提交聲明,「我沒有辱罵助理裁判,也沒有辱罵比賽中的任何執法官員。我認同阿根廷足協對此所做的聲明,並申請不要對我本人施加禁賽處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