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U6幼兒組歡喜初體驗 祖孫都瘋狂

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24日開幕,首日登場U6幼兒組賽事。(富邦提供)2016富邦盃城市迷你足球賽成功登場,除了主辦和贊助單位的功勞,家長的支持與投入更不可或缺,場內孩子踢得高興,場外家長叫得興奮,結果是孩子和家長都暢快淋漓的留下回憶。

宋爺爺因為知道踢足球對孩子身心發展有幫助,剛好永和住家附近有名墨西哥教練教的不錯,所以就鼓勵兩個孫子一塊去學,每周上課兩次由爺爺主要負責接送,剛好有富邦盃迷你足賽當然要來參加,「小宋」宋昱寬剛升小一參加6歲組比賽,弟弟「迷你宋」才幼稚園小班只能當啦啦隊,不過他可是強調家裡有足球網,在家也會練習喔,幾乎陪著哥倆在體育館一整天,宋爺爺和宋爸爸確實很累,不過看到那麼多孩子在足球場上運動的可愛模樣,一切都值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宋爺爺(右)率領宋爸爸帶著兩孫參加比賽。(大會提供) 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市議員強調,只要小朋友喜歡,她就會努力爭取體育署和台北市政府的資源,讓更多小朋友紮下根基,富邦人壽執行副總李回源表示,因為認同協會理念及兒童足球之益,所以支持這項活動,提供更多小朋友機會學足球。隨後貴賓和小朋友來場表演賽,「小小貝克漢」1:0贏了「貴賓隊」贏得滿堂采。

在比賽中孩子或有遲疑、或有失腳,但他們已經有勇往直前的體認,教練在場邊大聲提醒不見得能喚回孩子的失神,但首度採取室內圍欄式人工草皮球場的比賽,他們可是全國第一次嘗鮮,就像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強調,教育重於訓練,小朋友學會團體合作和足球規則及觀念就是贏家,技術不愁以後沒機會升級,圍欄式球場沒有出界球正可增加人與球的接觸、減少比賽中斷,小朋友能從每一次接觸中累積球感、持續進步。

6歲組比賽通通有獎,各組名次依序為A組小武士、愛彌兒好小子、黃蜂、葛瑪蘭,B組KICKSTART、炫豐幼足、TFA、BIG BOSS JUNIOR。

25日舉行9歲組比賽,上午8點起仍在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可望稍具技術性對抗,也許還會有驚人表現,至下午5點頒獎閉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