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願捨5座FIFA金球獎換1座世界盃冠軍

2015年度FIFA頒獎禮將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梅西(Lionel Messi)第五次獲得金球獎,但是相比於5座FIFA金球獎,他更希望能夠獲得世界盃冠軍。

梅西以41.33%的得票率,力壓C羅(Cristiano Ronaldo)和內瑪爾(Neymar)。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頒獎典禮後,梅西接受國際足總官網採訪,「即使是在最瘋狂的夢裡,我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能夠5次贏得金球獎。自從2009年以來,發生了很多變化,也已經過去很多年。我希望與阿根廷、巴塞隆納的球迷們一起分享這座獎盃。大家一直都在支持我,我要感謝他們。」

梅西在2015年各項賽事出戰61場,上場5243分鐘,打入52球,平均101分鐘斬獲1球,26次助攻。他代表巴薩出戰西甲聯賽、國王盃、歐冠、歐超盃、西超盃、世俱盃等比賽,只有西超盃冠軍被畢爾包競技搶走,其餘都奪冠,同時他在這6項賽事中全部有進球。另外,他代表阿根廷隊征戰美洲盃,決賽惜敗東道主智利,距離登頂僅一步之遙。

當被問及5座FIFA金球獎和一座世界盃「兩選一」的問題時,梅西回答:「我更加希望獲得一座世界盃冠軍獎盃。對於任何一名球員來說,能夠奪得世界盃冠軍都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團隊榮譽遠比個人榮譽重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