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BI調查 卡達為世界盃行賄超1億英鎊

國際足總FIFA又有數位高官被逮捕,未來兩屆世界盃主辦權的種種黑幕也逐一被揭發。英國BBC著名的《全景》節目本週一晚播出有關卡達是如何贏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的紀錄片,為了拿下世界盃主辦權,卡達總共花費1億1700萬英鎊用作公關,是英格蘭申辦2018世界盃公關費用的整整6倍!

這個數字是前英足協主席、前2018世界盃申辦委員會主席特里斯曼(Lord Triesman)透露的,之前由於被揭露曾試圖向西班牙與俄羅斯行賄以換取選票,特里斯曼被迫辭職,他告訴《全景》:「有兩個可信的訊息源告訴我,卡達為了拿下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總共花了1億1700萬英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特里斯曼相信這個數字是真實的:「現在的關鍵是我們必須知道這筆錢是怎麼花的,是不是用於合法的目的。」截止到目前為止,卡達方面並沒有做出回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佈開始調查,「我們正在就阿維蘭熱在聲明中,對布拉特(Sepp Blatter)做出的一些暗示進行調查。」布拉特已經涉嫌與南非在申辦2010年世界盃的賄賂案有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