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面對泰國強攻策略 中華後防堅守到底

王睿(左)期望對泰國作好防守,也能進球。(資料照)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泰國賽前表示,16日晚間7:30在台北田徑場將會全力搶攻,中華男足隊的後防將是勝負關鍵,年輕後衛王睿回應,一定會堅守到底,給球迷一場精采的比賽。

王睿3年前曾在U19東亞盃與泰國有過交手,對他們的印象就是速度快、小組配合較多,他強調,中華隊戰術主軸就是打防守反擊,所以一定要做好防守,抓準機會反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盃資格賽首輪,王睿在客場面對汶萊,踢進關鍵1球,帶領中華男足隊挺進第二輪,這次在主場球迷面前,他更希望能再破門,為球隊建功,「明天的比賽層次會比之前對汶萊還強,進攻責任應該都在前鋒球員身上,我的機會相對較少,但有機會當然很想進球啊!尤其是在主場球迷面前,一定很爽!」

這是中華男足賽在第二輪的主場義戰,備受球迷重視,2萬張門票目前已全數發放完畢,台北田徑場將會湧進上萬熱情的球迷吶喊助威,王睿表示相當期待,但同時也感受到壓力,「因為以前沒有遇過這種大場面,不只台灣球迷,連客場球迷都有很多,多少有點緊張,但一方面又很期待。一定會拿出最好的表現。」

經驗豐富的老門將呂昆錡表示,東亞球隊的小組配合相當流暢,最近練習都會針對對手的特點做準備,他也強調,防守不是只有門將,整個後防線都必須齊心協力,能否互相溝通將會是比賽關鍵。

陣中後防主力陳昌源因長期旅居國外,中文較不流利,是否會成為溝痛上的困難,呂昆錡說:「一開始真的有點擔心,但後來經過練習磨合後,已經慢慢習慣,而且昌源的觀念、判斷都非常優秀,通常都不需要我指揮,他就可以跑到定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