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連任4天後 布拉特宣佈辭任國際足總主席

國際足總(FIFA)今天凌晨召開記者會,第4次連任主席的布拉特(Sepp Blatter)宣佈辭職。

5月30日的國際足總主席大選中,布拉特獲得了第五屆任期,直到2019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79歲的布拉特,1998年接任國際足總主席,並在2002、2007、2011、2015年四次連任,至今已執掌FIFA長達17年。現在他終於決定放下手中的權力棒。

在記者會上,布拉特闡述了自己辭職的原因:「儘管我獲得了國際足總成員的任命,但是我感覺自己卻沒有得到全體成員的支持,因此在這次特別的記者會上,我請求辭去國際足總主席的職務。但是在新主席選舉出來之前,我將會繼續履行主席的職務。」

隨後國際足聯表示,將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期間選出新任主席。

在布拉特宣佈辭職後,BBC、ESPN等多家媒體稱,布拉特正式接受FBI調查。

5月27日,美國FBI突襲瑞士部分酒店抓住數位FIFA高官,國際足總陷入了嚴重的腐敗醜聞中。南非在申辦2010年世界盃時,曾行賄國際足球前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1000萬美元,有消息稱祕書長瓦爾克(Jerome Valcke)曾經手這筆鉅款,左右手發生這一醜聞,很可能是壓倒布拉特的最後一根稻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