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FIFA多名高層涉貪遭逮捕  金額約1.1億美元

據《紐約時報》消息,瑞士警方突然搜查了蘇黎世巴爾拉克酒店,數名國際足總(FIFA)高級官員遭到逮捕,罪名是涉貪,將被帶往美國審理。

5月29日,第65屆國際足總大會將在總部蘇黎世召開,本次會議將會選舉產生新一任國際足總主席,候選人為布拉特(Sepp Blatter)與約旦王子阿里(Ali bin Al Hussein)。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際足總官員提前住進飯店,準備迎接週五的大會,瑞士警方卻突然直接進房抓人,幾名國際足總官員當場被捕,包括國際足總執委會副主席傑弗瑞-韋伯(Jeffrey Webb)、國際足總副主席菲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哥斯大黎加足協華裔主席愛德華多-李(Eduardo Li)、巴西足協主席馬里亞-馬林(Jose Maria Marin)、尼加拉瓜足協主席羅查(Julio Rocha)、委內瑞拉足協主席艾斯奎爾(Rafael Esquivel)等被警方從酒店側門帶出。

據《紐約時報》披露的最新消息,這起行動由美國紐約警方主導,並得到瑞士當地執法部門的配合。美國檢方計畫對10多名國際足總官員提出涉貪指控。

美國司法部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林奇(Loretta Lynch)透露,國際足總在2016的百年美洲盃中受賄1.1億美元,並譴責國際足總破壞全球的足球商業,以滿足自己的腰包。

《紐約時報》指出,這次警方出動無疑是對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的一次重大打擊。儘管布拉特目前還未被起訴,可他也難以與此事逃脫關係,同時也為週五的選舉充滿了懸念。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