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足資格賽》力擋澳洲猛烈攻勢 中華0比4落敗

中華隊戰澳洲的先發陣容。中華戰澳洲,全場只有26%控球權,檔不住澳洲猛烈進攻,最終以0比4落敗,在亞足聯U23錦標賽資格賽中,2連敗已無緣晉級。

開賽第2分鐘,中華後防就出現漏洞,澳洲隊布里蘭特(Joshua Brillante)接獲左路隊友的傳球,起腳踢進第1球。澳洲持續進攻,中華加強防守,門將蔡碩哲表現也相當稱職。直到第45分鐘才又被塔加特(Adam Taggart)中路跟進射門。上半場,中華0比2落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澳洲下半場繼續掌握攻勢,第60分鐘索堤里歐(Jaushua Sotirio)禁區外右腳射門,攻進第3球;第78分鐘,威廉斯(Ryan Williams)右路傳中給史密斯(Brad Smith)點進第4球。中華雖然獲得多次反擊機會,但無法有效威脅澳洲球門,終場以0比4敗下陣來。

儘管輸球,中華隊球員整場展現不服輸的拚勁,也讓全場近5000名觀眾感動,在比賽結束後給予歡呼與掌聲。

男足總教練張武業賽後表示,非常感謝球員不放棄,90分鐘都展現拚勁,對所有球員感到驕傲。

稍早的比賽,由緬甸對上香港。緬甸雖因何拉因波波(Hlaing Bo Bo)紅牌離場,場上只有10人應戰,但靠著榮磨昂(Zon Moe Aung)下半場連射2球,幫助球隊2比1擊敗香港。

目前澳洲與緬甸皆為2勝,兩隊將在31日下午4點爭奪分組第一,勝者晉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