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足資格賽》中華明戰勁旅澳洲  門將與後防線大考驗

亞足聯U23錦標賽資格賽,中華男足明晚7點將強碰澳洲,地點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守門員教練葉獻中認為門將與後防將是關鍵,盼球員能多溝通配合。

葉獻中表示,澳洲節奏掌控相當好,傳球準,很容易造成球門前多打少的機會,這對門將與後防是個大考驗。雖然雙方實力有差距,他仍然希望球員能全力拚戰,在比賽過程中成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華隊總教練張武業表示,澳洲的實力強,希望球員能放開來,並在防守上加強,才有機會打快速反擊。28日的練習也針對區域防守陣形演練,希望能減低澳洲進攻火力。

由於首戰緬甸,第一門將邱育宏領到紅牌,對澳洲無法上場。教練團目前還沒決定門將人選,但傾向身體素質較佳的蔡碩哲。

「碩哲的身體素質較好,夠高,彈跳力也不錯,」葉獻文說,「不過他對上前出擊的時機以及側向高空球的判斷較差,屬於比較被動的。」希望蔡碩哲能在比賽中學習,期待他未來的成長。

蔡碩哲在U19資格賽時曾與澳洲交手,當時失掉3球,他非常希望再戰澳洲,展現自己這些日子練習的成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