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會外賽》客戰2:0勝汶萊 朱恩樂把中華隊送進第二輪

朱恩樂(左)與王睿(右)先後建功,中華隊逆轉晉級第二輪。(中華足協提供)在主場0:1落敗的壓力下,中華男足隊17日客場全力出擊,王睿首先建功,朱恩樂進第2球,中華隊總比分2:1逆轉勝,晉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第二輪!

首回合中華隊意外在高雄主場以0比1落敗,總教練陳貴人強調仍有機會在客場逆轉晉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柏良不甘心要出征客場,中華隊為客戰作好準備,陣容上也進行調整,換上朱恩樂扮奇兵,同時門將也換由呂昆錡把守;球迷的加油,也獲得電視的現場直播。

中華隊客場戰汶萊隊的先發。(中華足協提供)這場比賽,中華隊眾將不負所望,第37分鐘, 王睿首先攻破汶萊隊的大門,取得1:0領先,下半場第52分鐘,陳浩瑋右邊底線過人後傳中,汶萊的門將守在近柱,中路的朱恩樂適時插上來頭捶入網,2:0,中華隊逆轉晉級線達陣,之後雖沒再進球,也固守城池至終場。

中華隊獲勝晉級後,全隊興奮的在波基亞體育場跳起原住民舞蹈,激動派的總教練陳貴人也哭紅了眼。

三度叩關終於破門的王睿表示,雖然錯失了前兩次機會,「但事不過三!」能夠替中華隊先馳得點,解除壓力,王睿也開心的用雙手指向天空,直說:「感謝主!」

攻入晉級球的朱恩樂說:「中場休息我請教練別換我下場,我會進球,我真的做到了,贏球讓我代表台灣的第一球更加開心。」

總教練陳貴人表示,「賽後落淚是情緒壓力的完全釋放,這場比賽球員都知道背負所有球迷的期待,一定要贏,王睿的進球把大家的士氣給拉了起來,他雖然是後衛,但很有潛力,至於恩樂中場要我別換他,他會進球,我們也相信他,因為我們把他藏了很久,而他進球的敏銳度是最好的。」

中華男足隊18日早上搭機返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