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會外賽》推朱恩樂扮奇兵 中華今再戰汶萊力拚逆轉晉級

朱恩樂有可能扮演奇兵,助中華隊逆轉晉級。(中華足協提供)中華男足17日晚間8時15分將在波基亞國家體育場(Hassanal Bolkiah National Stadium)再戰汶萊,盼於客場以2比1或更高比分取勝,逆轉晉級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

中華隊16日晚間到比賽場地訓練及適應,總教練陳貴人透露,鋒線上可能推出「台灣女婿」朱恩樂扮演伏兵,因為這位土耳其前鋒的體型、頭槌都有特點,加上首回合朱恩樂沒有上場,可能讓對手難以預料、措手不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朱恩樂此前為右小腿及左踝傷勢所苦,一度免戰2個月,今年初參加中超長春亞泰隊測試也因而落榜。他說目前傷勢已經痊癒,「我很想上場比賽,也都準備好了!」

中華隊調整陣容,16日訓練也強調更多一腳傳球的快速打法,對手汶萊為刺探敵情,連負責接待中華隊的人員,竟都在場邊筆記訓練布陣,陳貴人立刻制止,並向馬來西亞籍的競賽主席反應,也要球員反穿球衣,不讓對方看出端倪。

中華隊首戰汶萊以4-2-3-1陣型先發,17日可能改踢雙箭頭,預料將把效力於中甲北京控股的陳浩瑋推上鋒線搭檔朱恩樂,以速度和體型相互掩護。首戰表現不錯的羅志恩、林昌倫也可能推上先發。

守門員方面,小將邱育宏首戰發生致命的接球失誤,中華隊17日可能改以老將呂昆錡把關,希望以他的豐富經驗壓陣,能夠闖過汶萊這關,後面還有更多比賽讓年輕門將歷練。

中華隊力拚逆轉勝,我國駐汶萊代表處組長陳剛毅16日也特地前往比賽場地,在中華隊訓練結束後勉勵全隊。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採主客兩循環賽事,中華隊只要以2比1或更高比分勝出,就算最後只贏1球,讓兩回合雙方總進球數相同,仍能靠著客場進球規則出線。倘若正規時間以1比0獲勝,比賽將進入30分鐘延長賽,再不分勝負則比PK。汶萊則只要不在主場輸球,就能晉級第2輪。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