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足球資格賽》南北開賽 中華男女足球隊總教練展奪勝決心

中華男、女足球隊球員代表和總教練出席記者會。(魏立信/攝)3月底將在南北展開的女足奧運資格賽與男足AFC U23錦標賽,中華隊男、女總教練在16日的賽前記者會上,宣誓奪勝決心。 

體育署何卓飛署長、中華奧委會林鴻道主席、中華足協林振義理事長與立法委員邱志偉出席記者會,中華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與男足教練張武業也對這次的賽事以及球隊現況發表看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面對2016里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目前球隊狀況不錯,雖然這次陣中沒有明星球員,但團隊合作相當好。而且有了木蘭聯賽,讓我更了解國內球員狀況,球員的選擇也多了很多。」

首輪對手寮國以及伊朗,柳樂雅幸說:「對寮國,我們應該能掌握較多控球權,要注意他們的反擊;伊朗的情報不多,只知道他們技術不錯,但容易放棄,中華隊必須堅持到底。」

中華女足20日對寮國、與24日戰伊朗,地點都在台北田徑場。

至於男足方面,地點在高雄國立體育場,27日遭遇緬甸,29日強碰亞洲盃冠軍澳洲,31日則是對上香港,場場都將是硬仗。

張武業表示:「我們每場都有不同打法,第一場與緬甸是關鍵,我們要全力取勝;對上澳洲難度較高,主打區域防守與快速反擊,降低失分;對上香港則是以平常心出賽。」

「因為還有6位球員為國家隊比賽,目前還沒回來,」張武業說,「預計19號會才能全員到齊,屆時會看大家狀況如何,再決定先發陣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