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會外賽》首戰意外輸汶萊 陳貴人客場全力贏回來

中華男足隊首戰汶萊意外輸球,次回合客場將全力贏回來。(中華足協提供)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中華男足隊首戰意外以0:1輸汶萊隊,總教練陳貴人賽後表示,檢討改進後,17日客場全力贏回來。

「我們進攻就是老掉牙的問題,差臨門一腳,如果有把握,就能贏球,」陳貴人賽後說:「上半場2、3次沒把握,下半場2、3個單刀也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傷無法上場的陳昌源賽後表示,「很可惜,有2、3次很好的機會沒進,足球賽常會發生,不過,我對他們(隊友)下一場的比賽有信心,會踢得更好。」

門將邱育宏賽後流淚自責,「那一球,我有點猶豫,是要擋、還是要接。」結果球飛進門網。陳貴人認為這是因為燈光關係,加上他年輕沒經驗而失球。

陳皓瑋對於比賽感到沮喪,認為自己沒把球處理好,球隊將針對默契不足的部分加強搭配訓練,「客場會全力以赴,拿下比賽的勝利。」

溫智豪認為足球是圓的,雖然中華隊踢得漂亮卻沒進球,對手把握很少的機會卻能贏球,「這是一種警惕,在加強進攻,又不順的時候,防守也要固到。」

陳貴人表示,接下來教練團開會檢討缺失,進行夜間的訓練(客場晚上8點以後比賽),並設法解決旅外與本土球員磨合的問題,加強射門攻擊火力。

能夠在客場贏球,汶萊隊總教練黃永慶有些預想不到,他表示,「我們很幸運,中華台北隊有很多好機會,我們把握好1次進球的機會,這就是足球。」至於次回合,他目前還沒有去想如何準備,只強調「會盡力保持現有的戰果」。

展望客場的比賽,陳貴人強調,「我們不放棄,客場還有90分鐘,堅持到底,不懼怕,只要把握住機會,就能贏回來,我們還是可以出線。」

因為中超比賽的關係,陳柏良客場能否隨中華隊出征仍未知,陳貴人表示會盡力協助,陳柏良也表示:「輸了這場不該輸的比賽,很不甘心,有機會要去客場贏回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