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會外賽》明主場戰汶萊 中華男足隊要贏且多進球

中華男足隊有陳柏良(左)、陳昌源(中)、柯昱廷(右)3名中超球員加入。(中華足協提供)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中華男足首輪對汶萊戰,12日晚上7點在高雄國立體育場進行首回合賽,將帥齊心要「贏,而且多進球」。

中華男足隊剛從泰國移地訓練回來,加上8名旅外球員,「全隊的狀況不錯,」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我們的目標,當然就是一定贏,而且多進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3名前鋒,朱恩樂、李茂、吳俊青的狀況很不錯,」陳貴人認為球隊的進攻火力會有所提升,「陳柏良這次會讓他參與到球隊的攻擊,中後的位置會有人補,周子軒的態度改變很多,狀況也很好。」

不過,陳貴人對於陳昌源出賽的情勢不樂觀,「昨天首次訓練到一半,他表示小腿怪怪的,今天帶他去看醫生照X光,發現肌肉拉傷,明天能否上場,要先跟他溝通,教練團再開會來決定,當然有他在,後防線會更穩固。」

陳昌源自認「不可能」上場,雖然看到年輕熱情的隊友、球隊凝聚力強,又是難得可以贏球的大比賽,他很想參與,可是勉強上場得冒傷勢加重的風險,同時也浪費教練團的換人名額,因此不上場也沒關係,他會給予隊友精神上的支持。

陳柏良上次在亞洲桃戰者盃對汶萊演出帽子戲法,「明天的比賽,就是一定要贏,進最多球,帽子戲法是過去的事,我會把最好的表現呈現給球迷。」

汶萊總教練黃永慶為新加坡籍華人,他表示:「球隊剛組成,有7名球員在新加坡超級聯賽踢球,其中的兄弟檔,都是前鋒,其他是本地的球員。」

「每支球隊組成都有目標,」黃永慶說:「我們當然希望踢進第二輪,不過這不容易,中華台北隊很不錯,我們也要展現出本身的力量。首場比賽,雙方可能都放不開,中華台北隊可能會上前來壓逼進攻,我們有因應的方案。」

次回合的比賽17日轉移到汶萊舉行,然後以總分來定生死,若分數打平則以客場進球數多者晉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