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為德國圓夢奪冠後 隊長拉姆退出國家隊

德國在巴西世界盃擊敗阿根廷隊,24年後再次奪得冠軍,當德國球迷們還沉浸在喜悅中,隊長拉姆(Philipp Lahm)突然宣佈退出國家隊,震驚整個德國足壇。

拉姆表示,「關於告別國家隊的事情,我已經早在本週一的時候就已經通知總教練勒夫(Philipp Lahm)。這個決定其實在上賽季的過程中我就想好了。很高興我能在退出國家隊之前參加世界盃並且獲得冠軍,今天我打電話給德國足協主席告知我的決定,並且感謝所有德國國家隊的隊友們一直以來的共同努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0歲的拉姆在長達10年的國家隊生涯中為球隊立下汗馬功勞,但是其巔峰,無疑是在本屆世界盃,隨著年齡增大,拉姆選擇急流勇退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勒夫就與拉姆一起合作10年,「我在2004年初次與拉姆相識,當時我是國家隊的助理教練,拉姆則剛開始國家隊生涯,那個時候我就發現他極具潛力,很高興能在過去10年一直和他合作。拉姆是球隊的核心球員,也是我的好搭檔,與他在一起能夠討論很多的話題,他在比賽中的全面性和智慧讓自己一直處在頂級水準,過去幾周在巴西的比賽也證明這一點。他可以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感到驕傲,他是個偉大的球員,感謝他為德國隊盡心盡力,謝謝你,菲力浦!」

拉姆的退出,讓德國隊戰力下降,在右後衛位置,勒夫還無法找到合適的替代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