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分析 阿根廷欲逆襲德國奪冠!

2014巴西世界盃決賽,台灣時間14日凌晨3點,德國與阿根廷爭奪冠軍。

雙方歷史上有20次交鋒,阿根廷9勝5平6負,得失球都是28個。雙方上一次交鋒是在2012年8月,阿根廷3:1戰勝德國。雙方上次世界盃交鋒就在4年前,當時德國在八強賽上以4:0橫掃阿根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7:1橫掃東道主巴西,德國第8次殺入決賽,期盼能捧起第4個冠軍;阿根廷在24年後再次殺進決賽,歷史上第5次,對27歲的梅西(Lionel Messi)來說,只缺一個世界盃冠軍,也是份量最重的一個榮譽,來書寫他的傳奇。

這場封王戰,同時也是穆勒(Thomas Mueller)與梅西的金靴之爭,目前,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quez)以6球排在射手榜首,穆勒5球、梅西則是4球,兩人都有希望爭奪金靴獎的榮譽,穆勒只要再進1球,就將力壓羅德里格斯,將成為世界盃歷史上首個連續兩屆加冕金靴獎的球員。

德國在對巴西時展現強大的火力,讓世人震驚,決賽面對阿根廷的銅牆鐵壁,進入淘汰賽後,阿根廷連續3戰均零封對手,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薩巴萊塔(Pablo Zabaleta)領銜建設的這條鐵血防線,可以說密不透風。

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ew)直指冠軍,「歷史上沒有一支歐洲球隊能夠在南美奪得世界盃的冠軍,我希望我們明天可以實現這個目標。」

勒夫不認為阿根廷只依靠梅西,「他們並不是只有梅西,還有其他人,比如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等等,梅西當然是球隊的一個代表人物,有著決定性作用。對阿根廷,我們只有進攻,再給自己多一些信心,我們就有獲勝的把握。」

阿根廷主帥薩貝拉(Alejandro Sabella)表示:「我們準決賽踢到PK大戰,德國則贏的很輕鬆,很顯然,他們的體能情況會比我們更好。但我們將竭盡所能,為拿到冠軍拼盡全力。這場比賽會是非常困難的。」

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有望在決賽復出,這對阿根廷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好,梅西也可以增添一個得力的助手,也是阿根廷賴以逆襲取勝的武器。

賭盤大多看好德國,但是阿根廷如果能在正規90分鐘逆襲得手領先將封王;德國在進入加時和PK戰中勝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