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荷蘭3:0勝巴西 首獲季軍

2014年巴西世界盃季軍戰,荷蘭3:0擊敗巴西首獲季軍,巴西名列第四。

原本看好巴西重新振作,但球賽才進行到1分27秒,羅本(Arjen Robben)接到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直傳,禁區邊緣被席爾瓦(Thiago Silva)拉倒,後者吃到黃牌,同時荷蘭得到12碼點球機會,范佩西操刀主罰,左腳輕搓球門右上角命中,1:0,荷蘭取得領先。此球存在爭議,席爾瓦拉拽羅本的位置似乎是在禁區外。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16分鐘,荷蘭擴大比分,羅本右路直塞,德古茲曼(Jonathan de Guzman)下底傳中,路易士(David Luiz)解圍不遠,布林德(Daley Blind)在12碼點球點附近凌空卸球,右腳抽射破門,2:0。

巴西下半場反撲無功,進入傷停補時,第91分鐘,荷蘭再進一球,羅本直塞,揚馬特(Daryl Janmaat)右路沉底低平球傳中,維納爾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近門柱包抄,右腳推射破門,3:0,鎖定勝局。

終場前范加爾( Louis van Gaal)換上替補門將沃爾姆(Michel Vorm),至此荷蘭23名球員在本屆全部有過出場記錄,這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的第一次。

荷蘭歷史上首次獲得世界盃的第三名,巴西則在1974年之後再度獲得第四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