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季軍戰分析 巴西要贏荷蘭挽回顏面

2014年巴西世界盃季軍戰,台灣時間13日凌晨4時,兩支失意準決賽的球隊巴西與荷蘭將為榮譽而戰。

歷史上巴西與荷蘭共有過11次交鋒,雙方各取得3勝5平3負的成績,連進球都是15球,難分高下。在世界盃32賽,巴西與荷蘭共4次交鋒,桑巴軍團1勝1平2負稍落下風,1998年準決賽雙方戰成1:1,巴西最終靠PK過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巴西第4次參加季軍戰,前3次成績為2勝1負,而荷蘭則是第2次,橙衣軍團在1998年曾以1:2不敵克羅埃西亞。

準決賽1:7慘遭德國屠殺,寫下歷史性的悲劇,巴西這場贏球的慾望當比荷蘭來得強。

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解禁複出能讓巴西找回防守的信心,士氣是巴西在這場比賽中的最大變數,桑巴軍團究竟是能像席爾瓦所說的,把這場季軍賽當成決賽來踢,以求挽回慘敗的顏面,還是早已無心戀戰,只盼早日放假,將直接決定巴西在場上的狀態。總教頭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仍然希望能以勝利收場,「奪冠夢想雖然破滅,但我們仍然可以去爭第三名,這對我們同樣非常重要。」

荷蘭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出戰此戰同樣是關鍵,看似無心戀戰,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表示,「我已經向國際足總建議了10年,取消季軍戰,但到現在也沒成功。作為失敗者,季軍戰我提不起興趣,我會考慮派上一個全新的陣容去應付。」話雖如此,沒有比賽前,是否讓替補球員上陣、以及究竟是繼續使用5-3-2陣式、還是改回荷蘭傳統放手一搏都很難預料。

基本上,巴西的求勝意志要比荷蘭來得高,因此,贏面要大一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