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準決賽分析 梅西、羅本左右阿根廷與荷蘭勝負!

2014巴西世界盃準決賽第二場,台灣時間10日凌晨4點,荷蘭與阿根廷對決,爭取另一張決賽門票。

阿根廷與荷蘭宿命對決,兩隊前8次交鋒,荷蘭4勝3平1負佔據上風,進13球、失6球。在世界盃歷史上有4次交鋒,荷蘭2勝1平1負佔據優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根廷24年後再進四強,現在他們希望更進一步殺入決賽,前4次進決賽、2次奪冠2次亞軍。荷蘭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盃進決賽,卻不敵西班牙。

阿根廷中場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表示:「我們已經等待了24年,現在終於夢想成真。當然,我們還能更進一步創造歷史。現在我們信心十足。」

雖然中場大將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大腿肌肉撕裂缺席世界盃剩餘比賽,對阿根廷一大利好是阿圭羅(Sergio Aguero)已經傷癒,並恢復了訓練。

梅西(Lionel Messi)是阿根廷取勝的希望,他能複製馬拉度納(Maradona)的神蹟,率隊殺入世界盃決賽嗎?梅西說:「期待戰勝荷蘭,與巴西會師世界盃決賽,我們會為了夢想全力以赴。」

荷蘭中場絞肉機德容(Nigel de Jong)也傷癒參加球隊的訓練,荷蘭媒體指出,德容將成為范加爾(Louis van Gaal)手中的秘密武器,專門讓他來盯防梅西。進攻上,犀利的橙軍將考驗阿根廷的防線,他們如意算盤是利用速度極快的羅本(Arjen Robben)等人,通過中前場反搶後的快攻制敵。

荷蘭中場老將庫伊特(Dirk Kuyt)說:「能進準決賽真是太棒了,但我們知道失去世界盃的感覺,我們很想成為最後的勝利者。阿根廷是一支一流的強隊,但我們也有一個偉大的團隊。」

兩隊後防將如何限制對方陣中的巨星:羅本及梅西,將是勝負的關鍵。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