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球! 克洛澤超越羅納度為進球王

2014年巴西世界盃準決賽,德國7:1狂勝巴西晉級決賽。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進第16球,超越羅納度(Ronaldo)為史上進球王!

小組賽戰迦納時,克洛澤攻進第15球,追平巴西前國腳羅納度,進入淘汰賽卻沒有建樹,這場準決賽,他迎來個人世界盃的第23場,先發上場,在穆勒(Thomas Mueller)率先破門之後,第22分鐘,克羅斯(Toni Kroos)禁區週邊斷球後直塞,克洛澤禁區內與穆勒一個交叉掩護配合,穆勒將球讓給老大哥,克洛澤第一次射門被塞薩爾(Julio Cesar)撲出,再跟上補射入網,德國2: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德國颶風已摧毀巴西人的自信,克洛澤不會浪費這次機會,如願攻進第16球,超越羅納度,讓自己永載史冊,成為世界盃進球王。

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ew)下半場將克洛澤換下,他似乎還有些遺憾。

以往克洛澤進球後的標誌性動作是空翻,但歷史性的進第16球卻沒有,對此克洛澤解釋:「因為我的左腳感覺有些問題,保險起見我不能再做空翻動作了。」

對於7比1的史詩般勝利,克洛澤說:「整支球隊自始至終都非常努力,而且事實上我們整屆的狀態都很好,隊內氣氛也很和諧。賽場上,球員在努力拼搏,替補則在場外熱身隨時準備登場,大家都幹勁十足,這是我們成功的原因。」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