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準決賽分析 巴西需化危機為擊敗德國的轉機!

2014年巴西世界盃準決賽首場,台灣時間7月9日凌晨4時,東道主巴西與德國廝殺,爭相挺進最終的決賽。

巴西是唯一參加全部20屆世界盃賽的隊伍,5次奪冠也是最多;德國僅缺席兩屆、13次殺進四強、7次晉級決賽、3次獲得冠軍,表現最穩定的隊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巴西和德國有過9次交手紀錄,巴西5勝2平2負、進21球失13球。兩隊世界盃僅交手1次,2002年決賽,巴西2球戰勝德國奪冠。

本屆世界盃,德國隊和巴西隊都有著出色的發揮,兩隊也是奪冠大熱門球隊。只是前後場「雙核」缺陣的桑巴軍團處境變得艱難,誰能取代內瑪爾(Neymar)?這成為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最大的麻煩。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累計兩張黃牌停賽,巴西的中衛組合將有改變,頂替的丹特(Dante)能否幫助巴西封鎖德國的攻擊線?左右本場的勝負。

勝利的天平似乎向德國傾斜,但巴西仍然有被看好的理由,地主的優勢,大賽經驗、團隊精神、鬥志和耐心等聚集出的「哀兵」,在逆境激發出的求勝欲和進取心,能增強隊伍的凝聚力。

斯柯拉里賽前表示:「我們失去全隊最優秀的球員,沒有人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但我們必須儘快做出調整。我們有信心擊敗德國,這是23人的球隊,我們將有替補球員頂上,誰都不會懼怕。」

德國的備戰則以放鬆為主,世界盃經驗豐富的他們深知如何備戰才最有效,不過主帥勒夫(Joachim Loew)不會掉以輕心:「沒有內瑪爾的巴西將會更難被擊敗,因為他們會更加團結。巴西很強大,但我們同樣信心十足,我們將盡力爭取勝利。」

世界盃賽史上戰績最好的球隊與表現最穩定的球隊交鋒,勝負難料,依情勢來看,德國出線的機會應該比巴西大一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