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伊瓜因破門 阿根廷1:0比利時晉級四強

2014巴西世界盃8強賽,阿根廷1:0淘汰比利時晉級4強。

第8分鐘,梅西(Lionel Messi)擺脫分球,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傳球打在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變線剛好彈在伊瓜因(Gonzalo Higuain)腳下,他直接起右腳凌空抽射破門,阿根廷1:0領先比利時,伊瓜因自去年8月以來第一個國家隊進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27分鐘,迪馬利亞禁區中路左腳勁射被孔帕尼(Vincent Kompany)擋出。迪馬利亞因這次射門導致右大腿肌肉拉傷被換下場。

54分鐘伊瓜因反擊中長途奔襲,禁區中路右腳單刀推射,球擊中橫樑後飛出底線。進入補時的第93分鐘,梅西奔襲至禁區中路後左腳單刀彈射,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判斷準確將球撲出,最終比數定格在1:0。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雙方都是10次射門,阿根廷射正2:1,比利時控球53%、26次搶斷也多了12次,但更關鍵的是,阿根廷由伊瓜因把握住機會早早取得領先,奠定勝局。

如願淘汰比利時晉級,阿根廷自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後,首次闖入世界盃4強。此前的5屆世界盃他們的最好成績只是8強。阿根廷此前4次進4強,2次奪冠2次亞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