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戰分析 荷蘭利予穿透黑馬哥斯大黎加厚盾!

2014年巴西世界盃8強賽最後一場,台灣時間6日凌晨4點,荷蘭與哥斯大黎加進行較量。這是一場利矛與堅盾的碰撞。

兩隊在世界盃歷史上從未有過交手,荷蘭是本屆進攻火力最強大的球隊,4場進12球、平均每場進3球,堪稱最鋒銳的利矛;哥斯大黎加是本屆失球最少的球隊之一,4場僅丟2球,堪稱最堅固的盾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外界普遍不看好哥斯大黎加繼續黑馬神話,但荷蘭絕對不能輕視意志力頑強的對手,否則有可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荷蘭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說:「哥斯大黎加隊是一個很強的對手,否則他們不會進入8強。荷蘭隊不會輕視我們明天的對手。哥斯大黎加與墨西哥,以及智利在排兵佈陣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進攻也有相似之處,但這並不表明我們會用相似的辦法對付哥斯大黎加隊。」

施奈德(Wesley Sneijder)、羅本(Arjen Robben)、范佩西(R. van Persie)出色的狀態是荷蘭最大的贏球保證。不過球隊中場大將德容(Nigel de Jong)由於腹股溝傷勢可能缺席世界盃剩餘所有比賽。對於防守原本就是弱點的荷蘭來說,這不是一個好消息。

哥斯大黎加主帥平托(Jorge Luis Pinto)表示,目前荷蘭隊邊鋒羅本狀態正佳,以其飛快的奔跑速度,飄忽的跑動以及強有力的控球,讓任何一支球隊的防守隊員都感到頭疼,他的存在將是每個後衛的夢魘。

哥斯大黎加作為本屆世界盃的最大黑馬,後防大將米勒(Roy Miller)因左腿肌肉的傷勢將無緣對荷蘭的比賽,另外一位後防主力杜阿爾特(Oscar Duarte)因紅牌停賽,對於哥斯大黎加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

這一場矛盾之戰,綜合來看,荷蘭的利矛有望刺穿哥斯大黎加的厚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