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德國進四強功臣:胡梅爾斯攻、諾伊爾守!

2014年巴西世界盃八強賽,德國1:0擊敗法國,成為史上首支連續4屆進4強的球隊。除進球的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外,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也是最大功臣。

第12分鐘,德國左側自由球製造殺機,克羅斯(Toni Kroos)挑傳禁區,胡梅爾斯搶點頭球攻門,球擊中橫樑下沿飛入網內,德國1:0領先法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胡梅爾斯的進球完全改變了比賽的走勢,這是法國在本屆世界盃上第一次先失球,能做的就是狂攻,但面對的是在防守中位置感強且出腳奇快的德國,陣地進攻中很難尋找到進球的空間。德國將1:0的比分保持80餘分鐘。

諾伊爾表現也非常出現,比賽進入補時第94分鐘,吉魯(Olivier Giroud)禁區內做球,本澤馬(Karim Benzema)左翼起左腳打門被諾伊爾撲出,全場他有5次撲救,不讓法國隊有破門的機會。

諾伊爾賽後表示,德國隊防守做得很好,「從第一分鐘一直戰鬥到最後一分鐘。」

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ew)說:「對諾伊爾的信心,不僅來自我本人或者某位球員,而是全隊上下。他在禁區內和禁區外同樣優秀,這一點我們的後衛線很清楚。他可能是自2010年以來的全球最佳門將,他在場上給隊友們以極大信心和安全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