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戰分析 巴西需力頂哥倫比亞的撞擊!

2014巴西世界盃8強賽,台灣時間5日凌晨4點,地主巴西迎接哥倫比亞的挑戰,南美德比

雙方歷史上有14次交鋒,巴西7勝6平1負佔據絕對優勢。世界盃正賽雙方從未交手,但在世界盃南美區資格賽多次交鋒,最近1次是在2012年11月的熱身賽1:1戰平。哥倫比亞唯一戰勝巴西是在1991年的美洲盃,2:0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過去兩屆世界盃,巴西都止步8強,這次身為東道主,儘管之前的狀態遭到質疑,仍然以冠軍為夢想,過去10次殺進4強、5次奪冠。

為了打好這場8強賽,巴西利用東道主優勢,將比賽安排到福塔雷薩的福地,小組賽與墨西哥在這裡戰成0:0,過去32場比賽,巴西戰績是22勝10平。

哥倫比亞4場比賽全勝,且進了11球!是本屆世界盃狀態最好的球隊之一,進入8強已經創造了歷史,當然希望能再前進一步。

由於古斯塔沃(Luiz Gustavo)停賽,他的缺陣對巴西防線打擊不小,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訓練時主要演練戰術變化,這套陣形看起來攻擊力十足。哥倫比亞方面,全隊除了耶佩斯(M. Yepes)受腿筋傷勢困擾,沒有其他的傷病。

球員的焦點都在內瑪爾(Neymar)與羅德里格斯(J. Rodriguez)身上,內瑪爾進4球,羅德里格斯則是5球,這場比賽過後必有1名球員無法繼續征戰世界盃,因此,求取勝利之外,兩人也關心個人的進球。

內瑪爾賽前不忘了向羅德里格斯叫陣,「我知道羅德里格斯,他是世界盃進行到現在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他是一個真正的明星,儘管他還很年輕。但我希望他的世界盃之旅到此結束,巴西將繼續前進,我想要成為世界冠軍。」

哥倫比亞後衛阿爾梅羅(Pablo Armero)談到這場比賽,「這將是一場偉大的比賽,雙方都喜歡踢漂亮足球。我們需要限制內瑪爾的發揮,這需要團隊的努力。」

地主優勢讓巴西在這場南美對決中佔上風,哥倫比亞要催出爆發力才有贏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