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戰分析 法國與德國對攻爭勝創新紀錄!

2014年巴西世界盃8強賽,台灣時間5日凌晨0時,法國與德國展開對決。

雙方在世界盃3次對決,砲聲隆隆,總共進了17球,攻擊火力驚人。雙方最近一次交鋒是在2013年2月6日的友誼賽中,德國2:1擊敗法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德國希望成為第一支連續4屆殺入4強的球隊。最近15場國際A級賽事中,德國10勝5平的不敗戰績,是本屆世界盃32強近期戰績最好的球隊。

法國也期待延續他們晉級第二階段必進4強的紀錄。最近9場保持不敗。

德國的備戰以放鬆為主,讓主帥勒夫(Joachim Loew)最為擔心的是球員的身體狀況,有7名球員出現流感,這將嚴重影響日爾曼戰車的戰鬥力。

勒夫賽前表示:「世界盃的賽場,不可能每一場都踢得漂亮,最重要就是晉級。到了這個階段,我們的目標是贏球,所以絕對不能犯錯,必須小心謹慎,我們的目標是贏下法國。」

法國方面,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對於戰術的要求非常嚴格,但他也對保密的要求很高,在訓練時拒絕記者刺探情報,甚至出動了軍方保護。德尚賽前指出:「這肯定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我們會做好一切準備。法國的目標就是獲勝,無論過程有多麼艱難。」

輸贏之外,兩隊主力球星的對決也是焦點,穆勒(Thomas Muller)的攻擊效率已經無需贅言,他在德國的進攻體系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本澤馬(Karim Benzema)是法國陣中射門最多的球員,兩人對決也被視作潛在的金靴爭奪戰,同時他們的發揮也將直接決定這場大戰的最終結果。

進攻犀利的法國將與德國展開激烈的對攻戰,雙方都有贏球的本錢,如果德國能控制比賽節奏,就能壓制法國的火力,因此贏面稍微大一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