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戰  梅西帶阿根廷拆解瑞士防線!

2014世界盃16強賽,台灣時間7月2日凌晨0時,擁有世界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阿根廷將迎接歐洲勁旅瑞士的挑戰。

阿根廷和瑞士在國際A級賽事共有6次交手,阿根廷4勝2平佔據絕對優勢,進14球失3球。兩隊在世界盃上1次相遇,1966年阿根廷2:0勝瑞士。2012年的一場熱身賽,阿根廷3:1取勝,梅西上演國家隊的首個帽子戲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梅西的這個帽子戲法,戲法堪稱是他國家隊生涯的轉捩點,2012年國家隊9場12球,2013年7場6球,2014年6場5球,威風八面,小組賽連3場都有進球,狀態極佳,誓言要帶領阿根廷問鼎本屆冠軍。

作為阿根廷的鋒線尖刀,阿奎羅(Sergio Aguero)的作用並不亞卡隊長梅西。上輪對奈及利亞,阿奎羅的大腿肌肉不幸再次拉傷,阿根廷主帥薩貝拉(Alejandro Sabella)明確表態,「他的傷勢並無大礙,更不會因此從世界盃傷退。」

嚴密防守,整體作戰,這是主帥希斯菲爾德(Ottmar Hitzfeld)為球隊灌輸的理念,賽前他表示已有對付梅西的妙招,「我已經想到對付他的方法。我們希望贏得這場比賽為瑞士創造歷史。過去我們曾遇到過阿根廷,他們表現的都十分出色,但是我們已經有了應對他們的方法。」

拜仁球星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對洪都拉斯上演過帽子戲法,他和梅西將成為各自球隊獲勝的關鍵。

相比於阿根廷的志在必得,瑞士門將貝納利奧(Diego Benaglio)較為謹慎,「梅西的威脅眾人皆知,但是阿根廷不僅只擁有梅西,他們整個攻擊線都是極為優秀的。雖然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梅西的影帶,但是儘管如此,我們仍然會竭盡全力。」

淘汰賽面對星光璀璨的阿根廷,瑞士整體實力無疑處在下風,對於希斯菲爾德來說,想要爆冷獲勝難度不小。據分析顯示,阿根廷戰勝瑞士出線的機率高達63%。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