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門將奮勇撲救 北非之狐復仇德國失敗

2014年巴西世界盃16強賽,德國經過延長賽苦戰,2:1擊敗阿爾及利亞。

1982年世界盃阿爾及利亞曾擊敗前聯邦德國,但最終被默契球做出局。32年之後他們很希望為「希洪恥辱」復仇,無奈在成功守了90分鐘後,還是難以抵抗日爾曼戰車的進攻。阿爾及利亞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能把奪冠大熱門逼入絕境,球員將能力發揮到極致,已贏得更多的尊敬。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值得一提的是,場邊指揮的阿爾及利亞主帥哈利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一直鎮定自若,可是在終場哨聲響起,這位62歲的鐵腕主帥也落淚了。

比賽過程中,阿爾及利亞的門將姆博希(Rais M'Bolhi)則高接低擋,讓穆勒(Thomas Muller)、斯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格策(Mario Gotze)等人的射門統統被擋在門外。

姆博希被評為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此役他打滿120分鐘,只有14次觸球,卻次次關鍵。在下半場德國隊攻勢漸盛的情況下,阿爾及利亞隊因為他的把關能夠屢次轉危為安,將比賽拖入延長賽,可以說是居功至偉。

本屆16強中,有阿爾及利亞和奈及利亞兩支非洲球隊。此前奈及利亞輸給法國遭淘汰,阿爾及利亞出局後,非洲球隊本屆已經全軍覆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