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戰 德國坦克準備轟擊阿爾及利亞!

2014年巴西世界盃16強賽,台灣時間7月1日凌晨4時,德國迎戰阿爾及利亞,期待連續第16屆殺進8強。

德國是世界盃上戰績最穩定的球隊,17次參賽,除了1938年外均進入8強,並且7次進決賽3次奪冠,近3屆世界盃德國均殺進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的上次交手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的小組賽階段,德國聯邦隊1:2落敗 ,「1982年?我們這個隊的絕大多數球員都還沒出生呢,復什麼仇?」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ew)對32年前的恩怨一筆帶過,但他不輕敵,「阿爾及利亞是個危險的對手,但我們能表現得更好。此前3場比賽,我們並沒有達到自己的極限。但畢竟,世界盃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賽跑。」

奉獻4球的穆勒(Thomas Mueller)表示,「我們很有抱負,我們有遠大目標。」

德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認為阿爾及利亞實力並不弱,三條線的銜接很不錯,防守也非常出色,並且善於利用自己的身體優勢,他希望德國隊可以在90分鐘內就解決戰鬥,不想進入加時並通過PK大戰決勝負。

阿爾及利亞的攻擊點極為分散,小組賽進6球分別由5名球員完成,進球人數僅次於哥倫比亞(6人)排名第二。阿爾及利亞主帥哈利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表示:「我們有很多人的支持,也許會比德國少,但我希望大家為我們的表現而歡呼。我相信阿爾及利亞能滿足巴西球迷,淘汰德國?為什麼不呢?」

伴隨回教齋戒月的來臨,根據《圖片報》報導,阿爾及利亞全部23名球員都是虔誠的回教徒,雖然希望能在世界盃上有所突破,但並不想為此破戒。球隊隊長布熱拉(Madjid Bougherra)就說:「我會根據我的身體情況作出決定的。不過我相信我的速度依然會很快。如果身體狀態很好,我們是不會延遲齋戒的。」

北非之狐已經做好爆冷的準備,德國坦克已裝彈就位待發射,一場大戰即將到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