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戰 法國與奈及利亞演繹進攻風暴!

2014巴西世界盃16強賽第5場,台灣時間7月1日凌晨0點,法國對奈及利亞,看本澤馬(Karim Benzema)與穆薩(Ahmed Musa)如何演繹進攻風暴。

雙方只有過1次交鋒,奈及利亞在2009年在一場熱身賽上1:0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法國隊在小組賽上表現極為出色,2勝1平小組第1名晉級,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將4年前一盤散沙的法國隊,打造成一支真正團結的球隊,3場小組賽進8球,僅次於荷蘭和哥倫比亞排在第3,但法國隊是小組賽嘗試射門最多的球隊,達到50次。法國近3次16強賽,全部順利晉級,這次也被看好。

德尚表示:「我已觀看奈及利亞的比賽,他們的防守十分強硬,還有一個非常有實力的門將,而且鋒線的速度也非常快,無疑這將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但世界盃進展到這個程度,沒有什麼比賽會是容易的。」

對奈及利亞的淘汰賽,法國欲再掀進攻風暴,本澤馬是這支法國隊的頭號球星,小組賽貢獻3球和2次助攻,還有1個進球算門將烏龍,一個壓哨進球被裁判沒收,眾所期待他再發威。

奈及利亞後衛雅博(Joseph Yobo)表示:「本澤馬?我看不出我們有什麼擔心的,我們已經和世界上最好的前鋒梅西(Lionel Messi)交過手了,我們十分自信。」

奈及利亞年僅21歲的穆薩速度極快,射門極有準頭,戰阿根廷的比賽,他兩次為奈及利亞扳平,他將是這場比賽法國隊最大的威脅。

奈及利亞小組賽驚險出線後,未能擺脫非洲球隊的魔咒,因為獎金問題鬧出了內訌,好在總統親自出面擺平。雖然不被普遍看好,但奈及利亞的目標是創造歷史,之前他們的世界盃最佳戰績就是16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