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PK戰5罰5中 哥斯大黎加主帥:我們無懈可擊!

希臘非常頑強的將比賽拖入PK大戰,但哥斯大黎加5罰5中,5:3勝出,進而以6:4晉級八強。

「我們創造了歷史。」哥斯大黎加主帥平托(Jorge Luis Pinto)賽後表示,「對哥斯大黎加來說,今天的勝利無疑是巨大的。首先,我要表揚的就是球隊整體,此外還有看臺上來自球迷的支持。我的隊員們展現犧牲精神。最後20分鐘,我們踢得很好,場上少1人沒有意氣用事,球員都站住了位置。一度,我們有些冒險,但最終的結果還不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談到這場比賽過程,平托認為「加時賽最後20分鐘很困難了,對方的進攻很有威脅,我知道在場上少1人是多麼的困難。現在我們擊敗對手,我們不想停在八強,我們要繼續贏下去。」

哥斯大黎加隊賽前加練PK點球,最後的12碼決戰中5罰全中,平托說:「我們配得上最後的結果,因為我們在PK大戰中的表現無懈可擊,同時這也是對我們犧牲精神的最大褒獎。」

希臘這場也難耐哥斯大黎加的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做出了9次撲救,包括PK大戰上撲出耶卡斯(Theofanis Gekas)的射門,分出勝負。納瓦斯賽後表達了內心的激動之情:「撲出那粒點球,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事情之一。」

烏馬納(Michael Umana)踢進最後1個致勝點球,「昨晚我夢見我們將罰點球,這似乎不真實。但因為夢見了這件事,我很放鬆。我沒有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因為我很有信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