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第3戰 哥斯大黎加與希臘爭寫黑馬歷史!

2014年巴西世界盃16強賽第3場,台灣時間30日凌晨4點,哥斯大黎加和希臘,這兩支被認為是本屆世界盃的「黑馬」,誰獲勝都將創造自己的新歷史。

在國際A級賽事的級別上,哥斯大黎加和希臘此前從未有過交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組對決是最沒有「星味」的一場比賽。哥斯大黎加接連戰勝烏拉圭和義大利兩支前世界冠軍,還與另一支前世界冠軍英格蘭戰平,進4球僅失1球。靠著強悍的防守,哥斯大黎加隊在死亡之組成功突圍,成為本屆世界盃最大的黑馬球隊。

這支球隊只放前鋒坎貝爾(Joel Campbell)單箭頭,把魯伊斯(Bryan Ruiz)收回打中場,還擁有攻擊能力很強的博拉諾斯(Christian Bolanos)和後腰柏格斯(Celso Borges),相對人高馬大的希臘隊員來說,技術上還是更勝一籌,因此將希臘的鐵桶陣扯出空當是非常有希望的。

希臘小組賽1勝1平1負,C組第二,進兩球丟4球,也是並不多見的淨勝球為負數的晉級球隊,僅僅打入兩球同樣是16強球隊中最少的一隊,又一次在世界上演了「神話」,但與2004年奪得歐洲盃的球隊相比,這次實力明顯下降不少。

與哥斯大黎加的防守反擊的打法相比,希臘似乎給人的印象只剩下防守。球隊中雖再沒有當年歐洲盃的高大後衛,但防空能力依然值得稱道。

兩隊首次交鋒,又是防守見長的球隊相遇,希臘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表示,「我們只要做好我們的工作。在和哥斯大黎加隊的比賽中,我們會全力進攻,爭取比賽的勝利。」假若希臘人死守不攻,哥斯大黎加犀利的反擊也會缺乏施展的空間,因此,這場比賽或許會很悶。

哥斯大黎加主師平托(Jorge Luis Pinto)說:他們防守非常好,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他們明顯的弱點。這肯定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對此我們非常清楚。」平托認為這場比賽很難踢,球隊已做好踢PK決勝負的準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