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羅德里格斯梅開二度 5球躍居進球王

2014年巴西世界盃16強賽,羅德里格斯(Cristian Rodriguez)梅開二度下,助哥倫比亞2:0擊敗烏拉圭闖進八強,創隊史最佳戰績。

賽前,羅德里格斯已經進3球和2次助攻,在他225分鐘的出賽時間裡、平均45分鐘就送出1次助攻或進1球,他5次參與制造進球,也刷新哥倫比亞世界盃紀錄。過去5場羅德里格斯均有進球,成為哥倫比亞勝負的關鍵先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28分鐘,阿吉拉爾(Abel Aguilar)頭球助攻,羅德里格斯(Cristian Rodriguez)弧頂處胸部停球側身凌空抽射,球擊中橫樑下沿彈進門內,哥倫比亞1:0領先。

第50分鐘,阿爾梅羅(Pablo Armero)左路傳中,誇德拉多(Juan Cuadrado)後點頭球擺渡到中路,羅德里格斯順勢掃射,梅開二度,哥倫比亞2:0領先烏拉圭。

羅德里格斯成為本屆第一個連續4場進球的球員,進5球超越梅西(Lionel Messi)、內瑪爾(Neymar)、穆勒(Thomas Muller)的4球,領跑射手榜,同時單屆7次(進5球和2次助攻)參與制造進球,也是哥倫比亞世界盃歷史上的新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