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首戰分析 智利遇剋星巴西贏球難度大!

2014巴西世界盃16強淘汰賽首戰,台灣時間29日凌晨0點,地主巴西對智利。

巴西小組賽拿到第一成功避開荷蘭,16強對手是他們喜歡的智利隊。從歷史交鋒記錄來看,巴西可以說是智利的剋星,雙方過去68次交鋒,智利只贏過7次,近10年,智利都無法戰勝巴西,這屆世界盃巴西又是東道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從種種歷史資料來看,智利要想戰勝巴西難上加難。歷史上,巴西26次在主場對智利,戰績是20勝6平,從來沒有在主場輸過。巴西已經連續40個主場不敗。

這支智利雖然能搶善跑,但最大的弱點就是怕高空球,巴西高人林立,上屆就是用頭球率先破開智利大門,現在比4年前更強,有世界頂級的防線。

從巴西媒體的報導來看,由於上輪費南迪尼奧(FERNANDINHO)替補進球表現出色,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將在這場讓他先發,前鋒弗雷德(FRED)談到這個變動,「這對我們的戰術體系來說不會有太多變化,相比之下,費南迪尼奧比保利尼奧(PAULINHO)防守更好。」

智利隊主帥聖保利(Jorge SAMPAOLI)表示,「內瑪爾(NEYMAR)在這屆世界盃表現很出色,不過明天我們會對他施加極大的壓力,在最大程度上抑制住他的發揮。明天的比賽是改寫智利足球史的時刻,對這一刻我們已經期待了太久。隊伍已經習慣強大的對手和來自輿論的壓力,我們的球員抗壓能力在這個階段得到很大的鍛煉。」

智利盼創52年歷史,之前3次小組出線,都被巴西斷路。1998年法國世界盃和2010年南非世界盃,智利分別以1:4和0:3輸巴西。如果能淘汰巴西,智利不僅復仇,還將自1962年後,首次殺進世界盃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