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進球不夠多 葡萄牙2:1勝迦納仍出局

2014年巴西世界盃G組末輪,葡萄牙以2:1擊敗迦納,但因為淨勝球少於美國遺憾出局。

第31分鐘,迦納後衛博耶(John Boye)在門前解圍時不慎自擺烏龍,上半場葡萄牙幸運以1:0暫時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下半場換邊再戰,迦納加強進攻,第57分鐘,阿薩莫阿(Kwadwo Asamoah)左路突破傳中,吉安(Asamoah Gyan)後點頭球攻門彈地入網,迦納將扳成1:1平。這是吉安第11場世界盃打進的第6球,追平非洲球員出場紀錄,打破非洲球員進球紀錄。

第80分鐘,納尼(Nani)左路傳中,迦納後衛頭球解圍失誤,門將達烏達(Fatawu Dauda)擊球不遠,C羅(Cristiano Ronaldo)禁區中路抽射命中右下角,葡萄牙2:1領先迦納。

全場比賽,葡萄牙儘管佔據優勢,浪費了太多機會,無法取得大勝,18次攻門7次射正進2球,迦納17次攻門4次射正收穫1球。

葡萄牙儘管擊敗迦納,但仍因淨勝球劣勢遺憾出局,迦納連續三屆小組出線夢想破滅,德國和美國從該小組中晉級16強。

葡萄牙主帥本托(Paulo Bento)賽後說:「第一場和德國的比賽丟球太多,這是出局的主要原因。和迦納我們的表現已經很好,但也浪費太多機會。」

葡萄牙後衛佩佩(Pepe)表示:「這是一個悲傷的日子,我們一定要吸取教訓,不能再次出現這樣的情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