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葡萄牙出線難 C羅要戰鬥到最後1分鐘

2014年巴西世界盃G組末輪,台灣時間27日凌晨0時,葡萄牙對陣迦納,兩隊均需要勝利來爭取理論上的晉級機會,C羅(Cristiano Ronaldo)能否留在世界盃賽場也將成為最大的焦點。

小組賽前兩輪戰罷,德國和美國同為4分,領先第三名3分,對葡萄牙來說,最理想的情況是德國戰勝美國,本身大比分戰勝迦納,這樣他們才能彌補淨勝球的劣勢,逆襲晉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賽前記者會上,無論是主帥本托(Paulo Bento)、還是佩佩(Pepe)都表達希望德國、美國公平競賽的意願,但C羅卻有些悲觀,「我們已經盡力了,但以現在的情況看,晉級16強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葡萄牙與美國一戰付出嚴重代價。前鋒波斯蒂加(H. Postiga)和左後衛阿爾梅達(A. Almeida)都受傷下場。傷病成為葡萄牙本屆世界盃的頭號敵人。葡萄牙已確認小組賽最後一戰只有18名球員可以使用。

如果葡萄牙想製造奇蹟,還要依靠C羅的發揮,他也很謹慎,「我們必須要低調,我們清楚自己的實力,如果有人說我們是頂級強隊那是說謊,因為葡萄牙從來不是熱門。」

為了祈求好運,C羅又換髮型了,這次他理了一個鋸齒形的髮型,同時也不忘給隊友們打氣:「我會為葡萄牙隊戰鬥到最後一刻,即使出線希望渺茫。」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