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沙奇里帽子秀 助瑞士殺出線

世界盃E組小組賽末輪,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帽子戲法,瑞士3:0大勝洪都拉斯晉級16強。

第5分鐘,拜仁前鋒沙奇里25碼處左腳突施冷箭打出世界波,球轟進遠端死角。第31分鐘,因勒(Gokhan Inler)在後場搶斷,40米長傳到前場的德爾米奇(Josip Drmic),再及時橫敲,沙奇里接球突入禁區,單刀勁射,瑞士擴大為2:0。第70分鐘,德爾米奇前場左側過人突破禁區將球敲回門前,沙奇里不停球直接起腳射門,完成帽子戲法,當選全場最佳球員,瑞士3:0鎖定勝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西《環球體育》點評:「沙奇里閃耀全場!拜仁球星今天上演帽子戲法,帶領瑞士晉級,他們下一個挑戰將是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

沙奇里成為世界盃第50個「帽子戲法」的主人,被載入史冊。

賽後沙奇里接受採訪時表示,全隊狀態都很好,踢出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全力以赴,做了很好的準備,最終做到了小組出線,真是不可思議。」

「沒什麼可以多說的,」沙奇里談到之前狀態低迷的批評,「我會全力以赴,表現出應有的實力。大勝是全隊應有的結果,當然我們還有很多機會。球隊的表現這麼精彩,我也感到很驕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