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射不穿厄瓜多大門 法國戰平後以頭名晉級

2014年巴西世界盃E組末輪,法國射不穿厄瓜多大門,0:0戰平,仍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16強對手將是奈及利亞。

本場比賽,法國隊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對先發陣容進行6人大輪換,第50分鐘,厄瓜多頭號球星A-瓦倫西亞(Antonio Valencia)踩踏迪涅(Lucas Digne)被紅牌罰下,這成為比賽的轉捩點,讓厄瓜多徹底失去晉級的希望。最終,法國0:0戰平厄瓜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平局的結果,法國3戰2勝1平保持不敗,輕鬆以小組頭名晉級,法國世界盃最近7場和南美球隊的交鋒取得了3勝4平的不敗戰績。

德尚賽後表示:「有時候,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很難贏球,他們的門將做了很多撲救。有時候,機會要更少一些,卻能取得進球。最重要的是,我們以小組頭名晉級淘汰賽。一切都很順利,所有球員都找到了節奏。」

厄瓜多爾成為本屆杯賽南美6強中唯一在小組賽出局的球隊。但是門將多明戈斯(Alexander Domínguez)面對法國施加的巨大壓力下,整體表現比較沉穩,無論出擊還是撲救都讓人放心,全場撲救下法國9次射正的球。

本澤馬(Karim Benzema)前兩場進3球,這場踢滿沒有進球,賽後他表示:「我們想要贏得勝利,但比賽很複雜。關鍵點在於我們不能輸球。我們為晉級16強感到高興、自豪。我們遇到一個出色的門將,他阻擋了我們很多射門,但我們畢竟創造出了很多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