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梅西獻2球 阿根廷3:2奈及利亞攜手出線

2014巴西世界盃F組第三輪,梅西(Lionel Messi)獻兩球,阿根廷3:2戰勝奈及利亞,兩隊分別以小組一、二名晉級16強。

開場3分鐘阿根廷就進球,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直塞,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殺入禁區左腳大力抽射,球被門將恩耶馬(V. Enyeama)擋了一下,球打在立柱上彈出,梅西跟進大力抽射破網,1:0!連續3場小組賽破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就在阿根廷還沉浸在進球的喜悅中時,奈及利亞閃電扳平,第4分鐘,巴巴頓德(Michael Babatunde)分球,穆薩(Ahmed Musa)禁區左側擺脫薩巴萊塔(Pablo Zabaleta)右腳大力抽射,球從右下死角飛入網。

梅西今天的狀態比前兩場都好第45分鐘,奧梅魯奧(Kenneth Omeruo)後場犯規,這次的位置比1分鐘前推進幾碼,梅西左腳再次打出完美弧線,這次恩耶馬只能望球興歎,2:1,梅西梅開二度。

和上半場的劇本幾乎一樣,下半場剛開始兩隊又玩起閃電戰,第47分鐘,埃梅尼克(Emmanuel Emenike)扛住防守隊員做球,穆薩中路殺入禁區面對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右腳低射破門,2:2,穆薩也梅開二度。

第50分鐘,迪馬利亞週邊左腳大力發炮,恩耶馬將球托出橫樑,隨後拉韋齊(Ezequiel Lavezzi)開出左側角球,羅霍(Marcos Rojo)禁區內膝蓋撞射破網,阿根廷3:2超前。

眼看大局已定,阿根廷主帥薩貝拉(Alejandro Sabella)也希望更多的練兵,第63分鐘用阿爾瓦雷斯(Ricardo Alvarez)換下隊長梅西,全場球迷起身歡送。

最終阿根廷3:2戰勝奈及利亞,3戰3勝小組頭名晉級。奈及利亞雖然輸球,但因為另一場比賽波黑3:1贏伊朗,奈及利亞也自1998年首次小組出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