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薩馬拉斯補時點殺 希臘2:1象牙海岸晉級16強

巴西世界盃小組賽C組,希臘神話再現!以2:1淘汰戰勝象牙海岸,取得4分,與哥倫比亞攜手晉級16強。

這是兩隊歷史首次交鋒。希臘這場要贏才有出線的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42分鐘,蒂奧特(Ismael Tiote)後場回傳出現致命失誤,薩馬里斯(Andreas Samaris)斷球後,希臘形成二打一的機會,和薩馬拉斯做撞牆式配合後,突破到禁區射門成功,希臘1:0領先象牙海岸,這是本屆賽希臘的第一個進球,世界盃331分鐘球荒告破。

第74分鐘,傑維奧(Gervinho)左路突入禁區低平球傳中,替補登場的前鋒博尼(Wilfried Bony)包抄推射命中左下角,象牙海岸扳成1:1平。補時階段的第91分鐘,西奧(Giovanni Sio)禁區內放倒薩馬拉斯(Giorgos Samaras),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隨後薩馬拉斯親自操刀罰進點球,希臘2:1擊敗象牙海岸。

希臘擊敗象牙海岸,3戰4分排名小組第二,和哥倫比亞攜手晉級16強,這也是希臘歷史上世界盃首次小組出線。

《每日郵報》點評這場比賽:「戲劇性的結果,補時階段的絕殺點球,希臘歷史性殺入16強。象牙海岸一隻腳已經踏入淘汰賽,但卻被最終踢回家。」

希臘絕殺功臣薩馬拉斯賽後表示:「點球對於球隊和希臘民族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創造歷史進入第二輪。我們會繼續拼搏打好下一場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